linaro
Linaro,一间非营利性质的开放源代码软件工程公司,主要的目标在于开发不同半导体公司系统单芯片(SoC)平台的共通软件,以促进消费者及厂商的福祉。针对于各个成员推出的 ARM系统单芯片(SoC),它开发了ARM开发工具、Linux内核以及Linux发行版(包括 Android 及 Ubuntu)的主要自动建构系统。

由ARM、飞思卡尔、IBM、Samsung、ST-Ericsson 及德州仪器 (TI)等半导体厂商联合,在2010年3月成立。2010年6月在台北对外宣布这个消息。预计在2010年11月,推出第一版以ARM Cortex-A 为核心的 SoC 进行效能优化的软件工具

除了推出交叉编译器还推出修改的linux和安卓内核等包

Ubuntu源中的交叉编译器即使用linaro下载编译的交叉编译器

为什么要用交叉编译器?

使用ARM的设备通常性能很有限,而编译需要大量处理能力和内存,适合在PC中运行,所以需要能在PC中编译且能在设备上运行的编译器,这个东西就是交叉编译器。

最新的华为服务器,鲲鹏920 , 128 核 ,可以直接安装linaro-gcc 进行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