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着老戏骨何冰以他声情并茂的演讲,配合激昂向上的背景音乐,气氛已经烘托到这儿了,必须朋友圈转发一波,联系当前社会的大环境,确实有一种打鸡血的味道。

看问题总是要有追根寻底的,为什么在5.4这天,发出这样一条这样的短视频呢?

从市场的角度看(from龙哥),这是B站从非主流(二次元)到主流的一场市场营销,从2020跨年歌会开始,B站已经不是那么的小众了,它吹响了B站向着个大互联网内容平台进发的号角。我们可以当做这是以资本为驱动的一场秀。

而从社会的角度来看,为何这条短视频能引起这么多共鸣?为什么带来如此多的讨论呢?这仍然折射的是社会问题,青年人在当今社会的状态并没有那么向上,后浪并没有把前浪拍在沙滩上。

虽然朋友圈中,跟风者众,但仍然有不少朋友有一些思考。像学弟蓝骨,仍能从自身构建世界观出发,对独立思考有一些深层见解,让我看到了虽身在荆棘仍有向上的气势;而如伟丰老板,正是所谓的前浪(前辈)们,也冷静的讲述他们自己的观点,为何这个社会在“跪舔”年轻人?

我庆幸在这个时代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,都可以自由发表出来“在一定范围内”;九零后虽然已经接近三十岁,但我仍然觉得自己是一个青年!社会的大环境确实残酷,可是如果真像口中说的那样,要做一条咸鱼吗?!

奔涌吧,后浪!确是令人热血沸腾,不过我想的是不如把这沸腾的热血沉入心里,做一颗种子,在每一次心跳中,都有一分热度,而不是只有片刻的沸腾。

二零二零 五月五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