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〇一七——结束也是开始

转眼间,一个九零后也要步入中年了,小时候盼着长大,而长大后却想着变小,哈哈,人总是这样啊。

写了一行,删了一行,好多事情还没有做完,to do list 还有没有完成的,不过时间就这么不等人啊,怎么也抓不住。

理理思路吧,马上要硕士毕业了,之前想了很久读不读博士,唉,科研之路漫漫,吾将上下而求索。每每想到这,都是如同打了鸡血,精神一振。心里总有那么一丝不甘心,虽是找到了对口的工作,但却有些空落,梦想还是要有的,万一实现了呢?

学业上,算是初窥门径,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有一定的提高,思考问题的时候,也会有一些辩证的想法了。这一点确实令人开心,算是一种自我的提升。总结问题和表达能力,我觉得还是有所欠缺的,因此开了博客,养成一些总结的习惯。

生活中,交了许多朋友,志同道合的兄弟,basketball never give up!家族要添新成员了,我要当舅了,也是很兴奋的,哈哈。只不过个人问题还没解决,这个问题,,,

立下2018的to do list 吧

行万里路

  • 在济南7年了,再重新走一走济南的大街小巷
  • 去几个北方的城市 洛阳 西安 敦煌 乌鲁木齐

读万卷书

  • 吉他 和弦
  • 篮球 大基本功
  • 重读 飞雪连天射白鹿,笑书神侠倚碧鸳

专业技能

  • gpgpu-sim 笔记整理
  • 数据结构与算法
  • Linux 内核源码
  • 计算体系结构
  • 数学 1 2 3

本来想入坑人工智能,细细想来,还是立足体系结构吧,三年的硕士生涯,没有什么遗憾,挺好!

2018 is coming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