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用建议

1,第一套房子不知道买在哪里:帮好几个同事买首套,看到亲们看遍整个上海各个片区,真是无限理解深表同情(周末一天要加班写周报,一天还要看房,太辛苦了)。传统中介往往对自己的片区比较了解,又不想失去客户,因此给到的建议会比较有指向性,无法做到中立。

2,置换方案不合理:大部分同学都是通过置换的方式来购买新的房产,但是置换流程就好像一条铁链,铁链上牵涉到至少三个家庭,任何一个环节出错,都足以导致另外两个家庭的困局。我最多操作过三连环,也就是四个家庭三套房产的连环置换。其难度绝不亚于在阿里部门间的合作,何况,都是每个家庭切实经济利益相关的。但是每个环节的中介可能只会考虑自己的这单生意,催促你签约,没有考虑周全导致崩盘。那么首先建议小白尽量少涉及多家置换,如果是自己置换,尽量先卖后买,或者咨询专业人士,考虑流程中的各个可能出纰漏的环节,制定合理计划。

3,“借呗”慎点:借呗后台对接的是各类借款结构,按照官方解释,是随机分配的。这些机构有些会上征信,有些不会上,所以你在使用借呗的时候无法控制征信上是否会体现,有些贷款银行十分厌恶小贷机构的记录,会给按揭造成不必要的麻烦。所以在房贷按揭没有发放到上家账户前,请避免使用借呗,先找钱过桥,等一切尘埃落定,再提取借呗的额度归还过桥,切记。

4,额外的税费:陪朋友去谈过一套房子据说是“捡皮夹子”的房子,现在想来还是很惊险。上家一开始只讲房子是父亲的,房产证上有几个兄弟的名字,我神经立马紧张。追问之下,得知是父亲去世后的继承房产。继承房产不是不能买,但是一方面要把继承税费的支付问题谈清楚,一方面涉及几个子女的房产大概率会产生利益分配上的纠纷(几个子女都有家庭,所以你面对的是n×3的上家,让几个家庭就利益分配达成一致,这精力简直足以抵偿房子便宜的部分)。

在杭州

1,以后这个房子谁会买

没有人会确定,目前买的这套房子会住一辈子,更何况是阿里的同学,要相信自己一定会有机会换到更好的房子里。于是,最根本的问题就是,以后当你想要卖房的时候,谁会买这个房子。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没有电梯的六楼,哪怕有阁楼,建议不要碰,因为出手太难。这种房子唯一的受众群是没有小孩的小夫妻,一旦有小孩了,也许老人还要来帮忙带,六楼就显得很尴尬了。千万不要因为六楼价格相对低而动心,缺钱卖房的时候才后悔不已(赌一把装电梯的除外)。

2,离地铁的距离

1公里范围内是人走路的舒适距离,大于1公里的房子(并且以后也不会有地铁规划),请慎重考虑。自己可以有车,但是老人不一定会开车,以后的下家也不一定愿意开车(车位也许还要靠抢)。尤其是第一次买房的刚需房,请慎重考虑这条建议。

3,房间数量

如果有两套房子,价格楼层环境房型相差不多,但是一个是小三房,一个是大两房,你会选择哪套?我想一般人都会选三房,即使房间小一点,但毕竟多一个房间,可以多一个功能。因此,在差价可以接受的情况下,尽量跳一跳,考虑多一个房间的房子。

先说这些最普通人的购房标准吧,每个人的需求不一样,方案也会不一样。

我们将秉承“买房经纪人”的方式,完全站在买方的角度,帮助合理规划,选筹,谈判,贷款及可能涉及的学校后续问题,而费用绝不会高于传统中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