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大年初三,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隔离期间,气氛一直处于恐慌压抑的状态。

清早初醒,微信群里发了个科比去世的消息,以为是个假新闻,仔细一看是在UC Merced 读书的老铁发的消息,可信度多了几分,打开虎扑看了一下,铺天盖地的新闻,不过还是令人难以置信。

https://www.nytimes.com/2020/01/26/sports/basketball/kobe-bryant-dead.html

科比-布莱恩特 乘坐直升飞机失事死亡

The retired Los Angeles Lakers star Kobe Bryant, 41, and his daughter Gianna died in a helicopter crash near Calabasas, Calif., on Sunday.

现在距离知道科比与吉安娜意外去世也过去了十几个小时了,但是再看到这条新闻时,仍然希望这一切都是假的。世事无常,但求不要辜负每分每秒。

作为一名球员,他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,不光是他拿到的成绩和荣誉,更是他永不服输的曼巴精神;

作为一名父亲,最后时刻将女儿托起,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;我为我曾经抖机灵说科比只有四个女儿没儿子而感到羞愧。

我大概初中时期开始看NBA,那时所有的黑人球员对我来说长得都一个样,唯一认识也就姚明麦迪;但随着08年奥运会的举办,梦八队的球星我基本都已经熟识了,科比便是其中之一;而07~09三年的黄绿之争,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,你终于拿到了自己是FMVP的两个冠军。

8号的科比我未曾经历,24号的科比我有幸在场;说实话,我应该是半个科密半个科黑,我曾觉得科比宁愿打铁也不会传球,这特么不合理啊;但是唠嗑无解的背身,华丽的脚步,不讲道理的进球,却彻底打服了我;而临近职业生涯的末期,他也是拼尽全力,开始组织进攻,打起了控卫;16年整个赛季的谢幕演出,直到最后一句的Mamba Out,令无数人动容。

吉安娜,大概可以继承科比衣钵的女儿;曾有记者问科比,你没有儿子继承你的篮球天赋,而吉安娜说,有我就够了!是的,如果没有出事,这一切都会实现的。前几天还在微博上看到 八卦她跟詹姆斯的儿子布朗尼可不可以联姻,幻想着詹科一家亲,湖人总冠军的段子,而如今只剩下深深的遗憾与可惜了。

多数非球迷大概只会记得那句装B的话,“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吗?”

我只会记得那个永不服输的黑曼巴!

Rest in Peace!

逝者安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