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tson TK1 刷机步骤小记

英伟达出了三款嵌入式的开发板,TK1,TX1,TX2,分别对应Kepler ,Maxwell,Pascal架构。

本文呢讲具体怎么给Jetson TK1 刷机,以上的讨论呢,另写文章讨论。

overview

先说一下原理,个人理解:

其实这个开发板呢,应该说是一个板卡电脑,可以装Linux系统,还有很多接口,虽然资源少了点,跟电脑有什么区别吗?

那么给它刷机呢,跟手机刷机,给你的电脑就装个系统营养,其实就这么简单。

1.下载资源

英伟达提供了安装套件,可以从下边这个链接download。

https://developer.nvidia.com/embedded/develop/software

这个呢是三款 开发板 的综述,可以都了解一下,这次我们要看第三个,也就是TK1这个。

既然是装系统,那么我们得有系统镜像,驱动什么的吧,好

在下边可以找到

下载链接如下

资源搞下来了,接下来就好说了。

2.硬件连接

  1. 把TK1 电源插好;
  2. 用板卡自带的数据线(一定要数据线,不能随便找个充电线,一般手机的数据线也可以,micro usb 的),将你的主机( Linux 系统 !)跟板卡连接起来。
  3. 如果你在windows下,退而求其次,装个ubuntu 的虚拟机,然后设置一下usb连接。

3.开始刷机

  • 解压 把两个包放在同一个文件夹下。
  • 1. 注意顺序 先解压 Driver sudo tar –numeric-owner -jxpf Tegra124Linux_R*armhf.tbz2 # * represent 版本号 其实也可以右键点击,extract here 其实也差不多。 解压 出一个 Linux_for_Tegra,进入这个文件夹,里边包含很多源文件,计入rootfs,这个目录现在是空的,应该只有一个readme.txt,顾名思义,这个就是文件系统的根目录,
  • 2. 将文件系统 解压到 /Linux_for_Tegra/rootfs/ $$sudo tar –numeric-owner -jxpf ../../Tegra_Linux_Sample-Root-Filesystem_*_armhf.tbz2 $$
  • 生成 image 文件,也就相当于系统镜像吧

cd /Linux_for_Tegra
#执行脚本
sudo ./apply_binaries.sh  
  • 进入TK1的 recovery 模式
    1. 开机 按一下 power 键 (最左边 )
    2. 迅速按住(长按)recovery (最右边)
    3. 按一下 reset 键 (中间)
  • 在 主机端 执行刷机脚本
    • 还是在 Linux_for_Tegra/
    • #执行 sudo ./flash.sh -S 8GiB jetson-tk1 mmcblk0p1
    会弹出一个8.6 G大小的 usb 设备,主机的shell 终端会打印一些信息,无非就是一些copy 的信息。 其实你也可以打开这个 usb 设备(类似打开u盘),可以看到好多文件夹正在往上copy。 等copy完成了,也就是刷机完成了,连上显示器,重启就可以用了。
    • 其实这个过程跟Linux恢复系统是一个原理,就是把原来的文件,保留原来的格式,再恢复到硬盘。 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