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然想写一点感想,不知如何来命名,不如就叫 无题 吧。

想到现在正在做的一切,我在做什么?我为什么这么做?我的目标?

好像都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,但是我知道我在走着自己选择的路,我在遵从自己的内心,而不是人云亦云。

似乎在别人看来,你何必这么拼命,你tm又不来实验室学习!他们只是看到了你的一部分,而你自己才看到的是完整的你。

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,走着走着,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啊!

我特别喜欢的一句话,你是一个什么人,取决于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!

这句话,我很赞同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,听从自己的内心,就可以了,无关外物。

那天看了CS 大牛 张晓东的一个关于博士的几点要求,心里默默想着,其实不限于博士,对每个人都适用。

大概有五条:

发现问题 

我想这个能力无论那个行业,无论做什么工作,其实都是共通的。

解决问题

解决问题的能力,我认为是一种执行力的体现。一种自律,或者是自我驱动力。

交流沟通

在当今社会,信息大爆炸的时代。我们的交流和沟通可以是信息相互传递。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,因此交流至关重要,共同进步。

责任感

责任感,这点有点“穷则独善其身,达则兼济天下”的意思了。

就是说一个人要敢于担当,敢于做一些惊天地的事了,要有舍我其谁味道。

书面表达

书面表达能力很重要,就如同写一篇paper,做一次报告。向别传递你的思想,使别人了解你的工作。

这几点也是我或者说我们应该提升自己的硬实力吧。